top of page

​理事長致詞

      各位與會的貴賓大家好,很高興能於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屆董事會治理效能論壇。參加此次論壇的貴賓包括上市公司19 家38人、上櫃公司13家29人、興櫃公司4家12人,以及其他3家公司3人,合計39家公司82人。再加上本會的會員及及工作人員等,總共參與人數超過100人 。此次大會能順利舉行,首先,要感謝四位講演者的首肯參與。其次,感謝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認可本論壇為董監進修學分。其中櫃買中心也派了林專員來參與。再來是感謝許多熱心人士,包括陳勝源教授、勤業眾信負責市場行銷的三位同仁、負責和大家聯絡的金小姐,以及本會的其他三位工作同仁。

      臺灣董事會績效協進會於今年5月29日正式成立,參與者包括北中南一些財經與會計領域的學者、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正風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以及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再加上一家上櫃公司。目前有個人會員34人,團體會員三個單位。協進會成立的宗旨是協助上市櫃公司提升董事會治理效能。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開展了三項工作。第一是協助上市櫃公司進行董事會績效外部評估;其次,是開設董監事進修課程,包括公開及到府課程。大家今天拿到的一張彩色單子就顯示11月及明年一月各有2班公開課程。最後,是每隔半年舉辦一次董事會治理效能論壇。

      現在跟大家介紹今天的與會貴賓。第一位是證期局的高晶萍主任秘書。她要演講的題目是從監理角度看董事會治理效能評估。我們歡迎高主任秘書。第二位講演者是是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賴冠仲總裁。他要講述的題目是美國董事會治理的最新趨勢,現在歡迎賴總裁。在茶敍之後,首先要由義守大學的陳振遠校長講演董事會與ESG之推動,我們歡迎陳校長。最後是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的周德瑋院長講演董事會績效評估的設計,我們歡迎周院長。大會手冊對四位貴賓及演講內容有更詳盡的介紹。最後我們就來進行講演者的合照。

第二屆董事會治理效能論壇

bottom of page